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检测中心开展党史的情况及亮点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09:27:45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柘城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结合教育整顿工作,组织各中心、股室围绕各自工作特点,积极创新学习举措,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切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学悟结合、学用互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要活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前部署、提前谋划,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开展工作;中心各工作小组要分工明确,互相配合,共同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要主动作为,深入思考,加强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和督查督办。

    近日,检测中心开展了每日“三个学习积累”,引导中心全体党员从思想深处彻底弄清“为何学、学什么、怎样学”,掀起中心全体党员学习热潮,党史学习收获显著,忠诚使命进一步筑牢,队伍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

    坚持每日一学,铸就信仰之魂。检测中心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同志运用“学习强国”,以及“云上柘城”等学习平台,每日研读党史,回顾我党百年来的伟大历史贡献。坚持学党史,知党事,把党史教育变成常态化学习,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锤炼党性。

    坚持每日一读,夯实思想之基。中心组织全体同志对党的重大理论成果和理论思想进行每日诵读,通过网上诵读平台,讲好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党员同志纷纷在平台上诵读,全体党员理论水平有了明显提升,思想认识不断提高,宗旨意识不断增强。通过每日一读引导中心党员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坚持每日一看,启迪胜利之道。为学习党的宝贵历史经验,为前进道路指明方向,中心组织开展了学习党史主题观影学习周活动。中心将党史类纪录片、专题片、讲座、电影等影视作品进行循环播放,中心党员同志利用午休、下班后的工作之余进行集中观影学习。学习周期间中心党员同志们观看了中央党校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以及《开天辟地》、《永远的丰碑》、《苦难辉煌》、《建党伟业》等影视作品。观影学习后,中心坚持每日通过分享网上党史学习视频资源,全体同志在线学习观看,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分享观影感受,传承和弘扬党光辉历史和文化,进一步牢固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激励中心全体党员奋斗动力。

    立足新起点,扬帆新征程。检测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勇于任事、主动作为,在“率先蹚新路、转型出雏型”的新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开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要以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把开展学习党史教育与推动经济发展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党史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中心党员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ad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