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县委宣传部开展乡镇网格员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2日 10:04:54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乡镇网格员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的能力,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近日,县委宣传部开展乡镇网格员消防安全培训会。

  培训中,宣传员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结合近期典型的火灾事故案例,讲解了火灾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及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普遍性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指出火灾防范工作的重点。针对乡镇网格员消防安全工作重点讲解了三方面内容。首先,讲解了乡镇网格员应该履行消防安全工作的相关职责,其次讲解了在消防安全检查中的十大安全风险和隐患,最后,要求各网格员必须熟知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熟练掌握“五必查、一指导、一留存”的消防监督工作要求。县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强调乡镇网格员要充分运用好消防宣传资源,加大对村民的宣传教育警示力度,扎实提升村民的消防安全素质,营造农村火灾防范“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乡镇网格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排查发现隐患、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为保障农村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