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柘城县“99公益日”助力见义勇为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6日 10:36:41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全县干部职工、爱心企业、社会各界人士、同志们: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见义勇为行为是光荣的,见义勇为精神是不朽的,见义勇为事业是高尚的”。见义勇为是党和政府大力提倡的时代精神。为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构筑维护社会治安的正义长城,特向社会各界倡议:
    学习英雄。近年来,见义勇为传统美德在我县不断发扬光大。先后涌现出皇甫雅良等一大批见义勇为英雄群体和先进个人,在关键时刻,他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正义和良知、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震撼人心、可歌可泣、催人奋进的赞歌。全社会应向英雄学习。
    支持英雄。随着社会文明进步,见义勇为英雄不断涌现,他们有的英勇负伤,有的终身残疾,有的甚至献出自己的宝贵生命。惜英雄、爱英雄是学英雄、敬英雄的延续,是一项重大社会公益事业和影响深远的善事善举,既需要政府的关注,更需要全社会的关爱,确保他们政治上有待遇、社会上受尊重、经济上有保障,才能真正做到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才能让见义勇为精神在全社会发扬光大。时代呼唤见义勇为,社会需要见义勇为,人民期盼见义勇为。只有让更多的社会群众参与到见义勇为行列之中,见义勇为才能成为社会的道德准则和人们的自觉行为。企盼更多的爱心人士能为见义勇为英雄奉献爱心,企盼更多的企业能助力柘城见义勇为事业,邀请大家一起于9月7、8、9三天,在线参与“99公益日”募捐活动,募捐基金主要用于我县见义勇为英雄帮扶救助。通过这次活动对培养广大人民群众热心公益事业、慈善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对进一步营造“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风尚必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弘扬英雄。见义勇为是壮举,为见义勇为捐款,是拯救、帮扶见义勇为者的义举。我们相信,每一份饱含正义的爱心捐款,都将会传递到所有的见义勇为家庭;每一份饱含正义的爱心捐款,都将为柘城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增添新的动力。有你、有我、有他、有大家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平安文明和谐美丽的柘城将会更加灿烂辉煌!
  
 

柘城县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柘城县公安局            
柘城县见义勇为协会         
                       二O二O年九月三日  


编辑:ad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