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柘城县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6日 10:38:52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为营造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节日环境,降低冬春季传染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柘城县爱卫办决定以“共建卫生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为主题,深入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倡议如下:     

    1.加大健康知识防护宣传力度。各大众传播媒介及新媒体,采取多种形式,针对性的开展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和健康教育,做好重点人群的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各类集贸市场、车站、居民区、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要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广泛普及传染病防控和健康知识。
    2.全面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对市场、车站、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及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建筑工地、老旧居民区等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以各类集贸市场为重点,开展市场环境卫生专项整洁活动,全面清理市场所有摊位的环境卫生,加强市场内公厕、水池等基础设施的清扫保洁和消毒,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开展一次“搬家式”大扫除活动。
    3.积极开展冬春季“除四害”活动。城区内各类集贸市场、居民区垃圾中转站、公厕、建筑工地、公共场所“四小”和食品安全“三小”行业等重点场所要集中进行病媒生物防制消杀工作,切实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控制病媒传染病的孳生和蔓延。
    4.加强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市民要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加强锻炼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合和人多集中地方要佩戴口罩,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让我们同心同德、群防群控,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发生,让人民群众干干净净迎春节,欢欢喜喜过大年!
 

                 柘城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25日


编辑:ad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