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廉政

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6日 10:32:57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jpg
    4月16日上午,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县委接待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十二届县委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对第十轮常规巡察、第六轮巡察村居、第二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进行动员部署。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奕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魏征以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子义、王志祥、袁璞出席会议。被巡察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被巡察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信访局等配合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纪委监委第一至十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县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魏征同志主持会议并宣读各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文件;王奕朝同志作动员讲话。
    王奕朝在讲话中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总结经验,查摆问题,为巡察高质量奠定基础。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各巡察组探索中前进,在前进中探索,创新了工作举措,取得了扎实成效,政治巡察的定位更准了,对巡察工作重视程度更强了,巡察机构建设更加规范了,巡察整改落实的质量更高了。全县巡察工作始终保持在全市前列,经验做法先后被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网站宣传报道。二是把握原则,突出重点,为巡察高质量定准方向。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政治巡察的方向立场;要践行初心使命,把准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实现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转变;要努力实现“五个贯通”,高质量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七查七看”要求;要突出扶贫领域重点,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提供坚强保障;要聚焦干部作风转变,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提升整治“四风”水平;要向乡村振兴战略延伸,助推保障乡村振兴阶段性目标实现。三是明确分工,形成合力,为巡察高质量夯实责任。要夯实被巡察党组织的责任,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全力配合;要夯实协同配合单位的责任,提供全方位支持;要夯实巡察办的责任,切实做好组织协调、后勤保障工作。四是建强队伍,提高要求,为巡察高质量提供保障。具体要做到严守政治纪律,严守组织纪律,严守廉洁纪律,严守群众纪律,严守工作纪律,严守生活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