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

优化政务服务 河南柘城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9日 09:23:32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近年来,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通过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激发市场活力,改善发展环境,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公司到柘城投资,全程都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帮忙办理。我们只负责提供需要的材料和各种证件即可。这下我们就可以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技术创新中了。”设于柘城县的一家新材料公司生产部负责人朱勇超说。

市民在办理业务。 宋振豪/摄

据了解,柘城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重点提升办事效率,梳理取消下放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健全完善以领办代办、“容缺受理”为主要方式的审批服务机制;推进“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打造低成本、高效率、零障碍的营商环境。

目前,柘城县通过推行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综合性政务大厅比例达100%,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在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情况下均实现“最多跑一次”。

志愿者为市民提供服务。 宋振豪/摄

柘城县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局长齐广修表示,该局全面服务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全面优化审批流程,全面公开政务服务事项,高质量提供“保姆式”服务。(李巨龙、马学贤)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