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

河南柘城:精心服务助力肉牛养殖产业快速发展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9日 09:31:35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我们两个场,是县畜牧发展服务中心一点点给我们建立起来的。”2023年7月4日,谈起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莲旺牧业的成长经历,该公司经理董兰中十分感慨。


柘城县一家养牛场 商丘日报资料图片

柘城县莲旺牧业成立于2018年,是一个以肉牛养殖繁育、科研推广、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生态肉牛繁育基地,从最初的一个养殖场,经过近5年的发展,已经在惠济乡现代农业产业园和慈圣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分别建成占地面积200多亩的肉牛繁育基地。

据柘城县畜牧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周新亮介绍,该中心牛产业工作专班全部下沉企业,对全县养牛企业和养殖户逐个入户调查,了解意愿养殖企业,推出系列“硬核”服务,从养殖场的合理选址、科学规划、资金、保险、品种、饲料、圈舍、养殖技术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和全流程服务,全力帮助养殖企业和养殖户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当助企干部在走访中了解到柘城县莲旺牧业急需扩大规模,在用地方面需要给予支持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联合土地、规划、环保多个部门联合办公。按照远离村庄、河道和交通便利的建厂条件,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企业所需土地的选址、审批工作和厂房的规划建设,帮助企业第一时间申请了肉牛畜位奖补资金和养牛贷款,使企业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周新亮告诉记者:“通过‘五个一批’工作举措整合养牛用地93处510亩,为小规模、大群体肉牛饲养夯实根基。同时,积极与柘城县直有关部门密切配合,落实养牛设施用地34处1400亩,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新增肉牛畜位8万个。”

2023年以来,柘城县落实基础母牛奖励1000多万元,落实第一批肉牛畜位奖补资金1800万元,发放养牛贷款近4000万元。在柘城县畜牧发展服务中心全方位“保姆式”服务的助力下,柘城县肉牛养殖产业迅猛发展。目前,全县已建成存栏500头以上的肉牛养殖场14家,在建和准备建设的肉牛养殖场20家。

(原载于2023年7月5日《商丘日报》2版)


来源:商丘日报
作者单位:柘城县畜牧发展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王义才 贾重阳 时运斌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