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

柘城县:“容缺受理”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舒心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9日 09:35:53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因为对办理流程不太熟悉,当时少带了一份资料,家也比较远,通过咱们的‘容缺受理’服务,现场为我办理了业务,服务态度也非常好,非常方便。”7月10日,柘城县居民宋帅洁说。

  据了解,日前宋帅洁到柘城县政务服务大厅城乡综合行政执法局窗口办理户外招牌审批业务时,因缺少户外招牌彩色效果图而犯了难。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容缺受理工作机制,指导其填写《政务服务事项容缺受理承诺书》,予以先行受理,并很快为其办理了审批手续。

  “容缺受理”是指申请人在网上申报或现场提交材料时,在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次要申请材料临时缺失的情况下作出书面承诺,并为其先行受理的审批服务新机制。

  为此,柘城县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组织各单位梳理《柘城县容缺受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公示事项名称和容缺受理材料,并定期对进驻窗口开展容缺受理工作专项督查,确保容缺受理机制落到实处。

  目前,“容缺受理”服务新模式已经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户外广告审批等方面广泛推行,有效解决了办事群众因部分材料不齐全而“办不了”或“多次跑”的难题,减少申请人往返大厅次数,切实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舒心。

  柘城县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信息资源室主任王宇介绍说,政务服务大厅把推行“容缺受理”服务模式作为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严格规范各进驻单位“容缺受理”事项,开展好“容缺受理”工作,是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一环,是落实“一件事一次办”的重要举措,该局始终秉持服务至上、效率第一的工作理念,全面提升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陈萌萌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