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法

柘城县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教育整顿 “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6日 19:37:46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210416193804.jpg 

    4月16日,县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姜慧解读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规定,领学了《关于河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和《河南省党委政法委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县委副书记吴文豪学习传达了《关于整治违犯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工作方案》的通知。

    孙文涛要求: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重要步骤。要充分学习领会有关政策法规,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取得成效。一是学深悟透、提高认识。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是党中央对政法队伍的关心、爱护与信任,充分认识理解政策制定初衷,把握好政策期限,层层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二是正确认识、放下顾虑。准确把握“宽严相济”政策,全体人员要消除顾虑、放下思想包袱、克服侥幸心理,全身心无顾虑开展自查自纠。敢于较真碰硬,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开展自我革命,彻底整治顽瘴痼疾。三是全面自查、如实上报。要求全体人员对照《河南省党委政法委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认真开展自查,如实填报个人自查事项,按时上报,如发现不属实填报,将严肃追究个人责任。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