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法

柘城县多形式宣传落实“三个规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5日 19:01:48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210617190156.jpg 

为认真做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传工作,积极营造落实“三个规定”的鲜明导向和强大声势,柘城县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形成党政机关带头,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

柘城县政法委和政法单位制作“三个规定”宣传展板20块,在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等党政机关进行巡展。6月15日,县委书记梁辉带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观了“三个规定”宣传展。宣传展板涵盖“三个规定”具体内容、适用范围、监督途径、典型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对“三个规定”的内容进行宣传和解读。

在加大线下宣传的同时,线上宣传也在同步推进。政法委和政法单位为全县783名政法干警开通“三个规定”彩铃,从沟通联系的第一步挡住打探案情、了解案件进度、打招呼说情的脚步;政法单位利用办公楼及群众接待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三个规定”宣传短视频,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氛围;通过“法治柘城”微信公众号、“云上柘城”网站等媒体,采用动漫、图片、小视频等形式广泛宣传“三个规定”;结合“大走访 ”“三五基层工作日”“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组织广大政法干警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面对面宣讲,发放“三个规定”宣传资料,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不断扩大社会覆盖面和群众知晓度。

县教整办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印制《全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组织全县党政机关和乡镇班子成员签订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1150份;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四长”宣讲会,“四长”围绕“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典型案例以及本单位贯彻落实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逐一进行宣讲,同时进行公开承诺行动;将防止干预司法有关规定纳入县委和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各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的必学内容,纳入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的重要内容。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