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柘城县伯岗镇:镇党委书记郭芸元旦节日期间督导镇区安全生产工作,助力创建“平安法治星”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30日 18:18:40来源:伯岗镇人民政府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柘城县伯岗镇:镇党委书记郭芸元旦节日期间督导镇区安全生产工作,助力创建“平安法治星”

 

  为切实加强镇区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2月30日,伯岗镇党委书记郭芸带镇政府值班班子成员、应急办、消防中队督导镇区安全生产工作。



​​​​​​

镇党委书记郭芸带队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等形式先后深入我镇部分小微企业、商场超市、人员密集场所等地就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镇人员密集场所卫生院,郭芸重点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台账、消防设施、应急演练、消防培训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他要求,卫生院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坚决杜绝任何侥幸心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持续推进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对有安全隐患的场所及时整改,切实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卫生院的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加强自查巡查力度,毫不松懈抓好各项工作。



郭芸一行通过听取便民加油站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加油站的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现状,并对加油站的消防设施配备、操作规程规范进行了仔细检查,现场提出整改工作要求和意见。郭芸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加油站要以严肃态度,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强化员工培训和处置应急事件能力,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第衣库超市,郭芸仔细检查了消防设备安全、超市商品日期、进货渠道、储存条件等情况,她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把好货源关、检测关、质量关,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营造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买的放心、吃得安心。超市要扛稳扛牢企业经营者主体责任,严把环境卫生、检测检验、质量管控等关口,做好消防设备日常管理工作,定期检修消防设施设备,全力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郭芸在详细了解食品安全、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生产情况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履职尽责,切实加强镇区的监督管理工作,规范元旦节日秩序,强化消防设备安全监管,为节日期间镇区安全有序提供保障。全镇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安全生产“五查一打”、消防“百日攻坚”及《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方案》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部门值班人员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营造文明和谐的伯岗。

   
  


编辑:柘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