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全县政法干部专题研讨班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7日 08:51:11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640.webp (10).jpg

3月26日,我县召开全县政法干部专题研讨班,围绕学习教育环节和“六大顽瘴痼疾”开展研讨并征求意见建议。县委书记梁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文涛出席会议。 
梁辉指出,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县委政法委和县政法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全面动员、精心组织、统筹推进、营造声势,做到了组织领导有力度、工作推进有强度、学习教育有深度,全县教育整顿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初步成效。
梁辉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即将从学习教育环节转入查纠整改环节,全县政法队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中央部署,对照省委、市委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坚决消除“应付心态”,坚持把正确的认识导向贯穿整顿教育全过程,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顺利平稳转段;要压实责任,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不断推进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提前思考、提前谋划,准确把握“宽严相济”政策,深化思想发动,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放下思想包袱,全身心无顾虑开展自查自纠,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确保教育整顿顺利转段;要准确把握宣传舆论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展现开展教育整顿的信心决心,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同时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社会治理、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稳定等政法重点工作统筹推进,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促进教育成果转化,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的动力和效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文涛主持会议。会上,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意见建议作了汇报。


编辑:ad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