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读书班暨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 09:22:41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党.jpg

3月30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读书班暨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县委书记梁辉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柘城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开班动员和辅导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路标主持动员会,余化敏、任重庆、刘保存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梁辉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为了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进一步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教育引导全党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学好百年党史、体悟思想伟力,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是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思想旗帜,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伟大思想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贯穿其中的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基本方法,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广泛共识和强大力量;要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在富有辐射力影响力带动力的生态魅力智慧城市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在创新驱动引领区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在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在承接产业转移先行区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在枢纽经济服务区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在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展现新作为、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展现新作为、在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上展现新作为,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中推动柘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增强本领,坚持政治统领、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底线思维、坚持法治思维,将从党史中所学所悟转化为谋划工作思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措施和本领,确保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中担重任开新局。

梁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心学习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抓工作落实、促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上,为开创我县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路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开展学习研讨,通过举办座谈会、研讨会、报告会、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结合学习教育抓落实,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立足本地实际,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力改善群众就业、出行、住房、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基础条件,切实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要学用结合务求实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重要工作部署,转化为解决各种复杂问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勇于创新、脚踏实地的精神状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等方面展现更大担当、取得更大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柘城绚丽篇章。

在随后的集体研讨中,余化敏、任重庆、刘保存先后发言,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ad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