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 09:24:01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210401092413.jpg

 

3月31日上午,全省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县领导路标、张炎耀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后,我县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县长路标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认识要到位,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和在全局工作中的战略定位,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重点防控“两病一寒”,为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应急预案要到位,指导制定病虫害防治技术方案,确保各项技术措施落实进村、入户、到田,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坚决打好小麦条锈病、赤霉病、倒春寒防控战。监测指导要到位,相关部门要组织专业技术力量,深入生产第一线,加大小麦病虫害预报预测频次,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提高小麦病虫害防治水平。宣传动员要到位,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条幅、悬挂标语等形式,积极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意识。资金和物资储备要到位,统筹整合资金,加大防治投入,购买必要的防治药剂。责任落实要到位,建立完善县乡村组四级责任体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决打赢这场歼灭仗,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会议还对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编辑:ad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