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研讨交流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 09:24:56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3月31日上午,按照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读书班暨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安排,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二次研讨交流。县委书记梁辉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路标,县委副书记余化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重庆,县政协主席刘保存出席。

 

孙文涛、王奕朝、魏征、张建华、姬艳峰先后发言,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党史的思想感悟。

 

梁辉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一体推进落实,让全会精神在柘城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系统把握新发展理念的理论内涵和实践意义,将其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抓好关键环节,聚焦“一城六区四基地”建设和高标准打造“四个柘城”,准确把握发展定位,明确重点任务,高质量编制好实施好我县“十四五”规划,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要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挖掘国内强大规模市场和内需潜力,依托柘城现有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持续推进产业电商平台建设,加快建设现代流通体系,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着力提高流通效率,成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

 

梁辉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发挥好党史学习的龙头带动作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学出政治信仰,学出勇毅担当,学出为民初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更加昂扬姿态奋力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柘城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ad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