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全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09:12:06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210402091232.jpg

      4月1日,我县召开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对标先进,正视不足,转变观念、优化服务,全力推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梁辉、县长路标分别讲话。县委副书记余化敏主持会议。任重庆、刘保存、孙文涛、王奕朝、魏征、张建华、黄作发、孙若梅等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梁辉指出,营商环境不仅是城市经济软实力、综合竞争力、区域影响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长远之策,是一场思想观念、治理效能、能力作风的深刻革命。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格局境界、把握优化营商环境的方向路径、坚定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心决心,对标先进持续提升,以一流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工作重点,在着力提高政府效能、着力降低经营成本、着力强化法治建设、着力做好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等方面,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筑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保障,持续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能力、确保工作实效,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甘当“服务员”,引领形成精准化、精细化“保姆式”服务的社会氛围。

梁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和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暨重点项目观摩推进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五比五不比”“五转五带头”和“四比四看”工作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牢固树立狠抓营商环境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迅速掀起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新高潮,加快“一城六区四基地”建设,高标准打造“四个柘城”,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长路标指出,2020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持之以恒改作风优环境,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坚持把重点项目作为总抓手、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重要引擎、坚持把营商环境作为强力保障,我县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重点项目、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方面我县与上级要求、本地经济发展需要和广大企业群众的期盼相比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因此各级各部门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抓招商上项目、转作风优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紧密结合实际进行深入查摆、认真分析,全面整改,真正把作风建设抓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精心谋划,抓好项目谋划、抓好项目推进、抓好各项保障,加快推进,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要解放思想,主动作为,主攻产业链招商、围绕重点区域招商、创新方式方法招商、组建工作专班招商、积极搭建平台招商、严格奖惩措施招商,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大突破;要聚焦关键,补齐短板,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着力提升职能部门服务水平、着力做好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着力加强营商环境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重庆安排了人大代表对县政府职能单位服务科室执法队伍服务窗口作风建设开展民主测评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奕朝通报了五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件并对出台的《柘城县损害营商环境行为问责办法(试行)》予以说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通报了2019年度柘城县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城关镇、县园林绿化养护中心作典型发言,县市政养护中心、法院审委会等营商环境职能部门代表作表态发言。

 


编辑:ad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