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柘城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1日 09:49:32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210412094953.jpg

4月10日上午,柘城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任重庆主持闭幕式。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梁辉、路标、余化敏、刘保存、王奕朝、魏征、宋明、窦甲荃、王凤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家的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等四大班子领导,人武部、群工部、总工会、法检两院负责同志、部分副县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应到代表294名,实到27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柘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柘城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柘城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柘城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柘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柘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柘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项决议。

微信图片_20210412095002.jpg

 

县委书记梁辉发表讲话,他说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空前的经济下行压力,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万众一心、顽强拼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危中抢机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答卷,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凝结着全县百万奋斗者的艰辛与汗水,饱含着各位代表的辛劳和智慧。这次县人民代表大会把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县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争先进位、跨越赶超,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梁辉强调,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必须高举旗帜、对标对表,以更强的定力砥砺前行。要在政治上对标对表。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三新”上对标对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自觉将柘城发展放到全国大局中去谋划,认清发展大势和自身优势,找准发展坐标和目标定位,不断增强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要在行动上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必须坚持发展为要、质效双优,以更足的干劲加速赶超。要抓好创新“第一动力”,认真落实科技创新十大工程,大力实施科创型领军企业培育计划、科技企业“小升高”计划,积极打造创新驱动引领区。抓好工业“第一支撑”,做强做优做大超硬材料、生态医药、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使传统产业老树开新枝、新兴产业小苗成大树,挺起工业经济脊梁。抓好项目建设“第一战场”,实行挂图作战和“四个一”机制,开展“四比四看”,在项目建设主战场上比能力、比作风、比贡献。抓好优化营商环境“第一工程”,大力弘扬“四到”精神,全力当好企业的“服务员”,以一流营商环境助推县域高质量发展。必须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以更大的力度释放潜能,抢抓“两新一重”建设机遇等政策机遇,积极对接沿海发达地区,将先进地区的创新、人才、资本等优势,与我县产业、市场嫁接融合,拓展发展新空间。要营造发展优势,加快布局“公路+铁路+航运”的现代交通体系,打造枢纽经济服务区。要加快乡村振兴,围绕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巩固提升以辣椒、蛋鸭、肉牛为主导,韭菜、林果、大蒜等乡村特色产业竞相发展的“3+X”产业格局。必须以民为本、守牢初心,以更实的举措改善民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下大力气抓好就业、就医、就学、住房、养老等问题,让群众得实惠,用真情暖民心。下大力气抓好城区道路、供水排水供气供热以及垃圾、污水处理等民生工程,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让发展成绩更有“温度”,让富民答卷更有“深度”。必须言出必行、实干干实,以更硬的作风攻坚冲刺。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鼓足“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干劲、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把“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分解细化,确定“施工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说了就算、定了就干,锲而不舍、抓出成效。

 

梁辉说,新征程上,人大工作使命如山、重任在肩。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政治原则,聚焦党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让制度优势持续彰显、治理效能不断提高。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牢记政治责任和法定职责,全面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水平,永远扎根人民、服务人民,以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柘城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412095005.jpg

 


编辑:ad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