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我县举办新时代乡村振兴创新发展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4日 08:26:10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210415152622.jpg

 

4月13日,由市科协、市农业农村局、市老科协、柘城县委县政府承办的中国老科协院士专家报告会在我县成功举办。北京农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所长史亚军教授以《新时代乡村振兴创新发展》为题作专题报告。县委副书记余化敏主持报告会。

史亚军教授围绕“新时代乡村振兴创新发展”,立足新时代乡村创新发展的历史意义和广阔前景,从当代乡村的功能、乡村振兴重点建设内容、乡村振兴与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关键点以及对柘城乡村发展的建议等多个层面对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作了阐述,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事例,为我县的农业农村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启发和借鉴。

余化敏指出,我县作为农业大县,农业农村挑战严峻,农业供给质量亟待提高,农村环境和生态问题比较突出,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建设亟需加强,破解这些矛盾和问题,高质量绘好乡村振兴美丽画卷,迫切需要科技创新助力。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全面认识、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丰富内涵,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高点定位、深入谋划,多方联动、共同发力,破解瓶颈制约,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

余化敏要求,要加强统筹谋划,认真研究中央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系列政策,以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公民素质、繁荣农村文化、培育文明乡风为切入点,突出绿色发展,创新举措,以点带面,不断深化探索实践,助推柘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推动产业融合,以农业科技创新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引导农业向绿色、优质、特色和品牌化发展,形成优质高效、充满活力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现代化新农村。


编辑:ad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