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梁辉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4日 08:29:59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210415153020.jpg

4月13日,县委书记梁辉到牛城乡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工作,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整合资源、优化人居环境、培育壮大产业,深入推进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真正实现农村美丽宜居、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张炎耀参加调研。

在豫山红辣椒育苗基地,梁辉仔细查看辣椒育苗进度,详细了解辣椒育苗面积、惠农政策宣传等情况。

梁辉指出,农业产业是我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动县域经济提质增效;要以农业产业提速增能、提质增效为目标,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围绕我县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建设,加快辣椒专业育苗基地建设,形成相对成型、成熟的融合发展模式和全产业链条,切实保障辣椒种植面积和品质;要做好辣椒土地、政策等生产要素协调,加强农业技术指导和培训,鼓励农用机械作业,延伸产业链,有序推进辣椒生产各项环节,为我县辣椒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充分发挥合作社、种植大户的示范引领作用,立足我县辣椒主导产业优势,加强校地企多方合作,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积极引进产业龙头企业和科技领军企业,努力延长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形成规模效益,做到全产业链经营、产业融合发展,实现标准化、绿色化生产,将辣椒产业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我县辣椒产业,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增收。


编辑:ad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