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4日 09:37:06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210427173717.jpg

4月23日,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换届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及全省、全市换届工作会议部署和要求,对全县乡镇换届工作作出具体安排,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

县委书记梁辉发表讲话,路标、余化敏、任重庆、刘保存、孙文涛、王奕朝、魏征、江正立、孙若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努力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自觉,考准考实干部实绩,严把干部选任政治关、能力关、作风关、纪律关,选出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乡镇领导班子,为加快推进“一城六区四基地”建设,高质量打造“四个柘城”提供可靠保证。

会议要求,要把准重点任务,推动换届工作稳步进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注重选用政治素质过硬的干部,注重选用在斗争实践中表现优秀的干部,注重选优配强党政主职。突出能力过硬、堪当重任,大力选拔专业素养好、推动现代化建设能力强,善于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干部;突出责任过硬、敢于担当,大力选拔知重负重、奋发有为、敢抓善管、敢于斗争的干部;突出作风过硬、为民务实,大力选拔坚守人民情怀、坚持真抓实干、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干部;突出纪律过硬、廉洁干净,大力选拔秉公用权、依法履职、严于律己的干部,要精准把握政策规定,严格执行上级关于换届政策“大稳定、小调整”的要求,拓宽班子成员选拔渠道,规范领导班子职数,严把提名年龄界限,优化领导班子结构,注重年轻优秀干部选配,积极选配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要抓实抓细换届考察关键环节,切实抓好政治素质考察,切实用好重大斗争和重大事件表现,切实发挥干部群众日常监督作用,确保选出来的干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要提升换届选举质量,严格依法按章办事,严把资格条件、身份认定、组织审核“三个关口”,把好规模、结构、代表性“三个关键”,搞好党代表大会和人民代表大会“两方面选举”,确保选举规范有序、严密细致、扎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换届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各乡镇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换届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乡镇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委和组织、宣传、政法、统战等部门要各负其责、紧密配合,形成换届工作强大合力。要注重统筹协调,科学把握自下而上换届选举和自上而下安排人事的规律和特点,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合理安排换届时间,通盘考虑人事安排方案,把换届工作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统筹起来推进,保证换届期间思想不松、人心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要强化思想引导,重视做好思想和舆论引导工作,组织部门要与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宣传部门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营造和谐的换届环境和氛围。要严肃换届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抓实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规定宣传教育,把监督从严贯穿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换届工作,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柘城,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柘城绚丽篇章提供坚强支撑。

 


编辑:ad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