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6日 09:23:26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6月15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查纠整改环节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县委书记梁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孙文涛、王奕朝、魏征出席会议。

会上,县教育整顿办、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梁辉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组织有力、推动有方、工作有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要清醒看到我们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线索办结率低、排查认定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数少。第二阶段即将对表交账,政法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扎实实抓好整改,不断提升教育整顿质量成色。

就进一步做好教育整顿工作,梁辉强调,一要提升思想认识。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对党忠诚的高度、满足人民群众新期望的高度,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县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政法委和政法单位要认真履行直接责任,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协同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层层狠抓落实。二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线索核查攻坚,加大组织查处力度,以刀刃向内、猛药去疴、清仓见底的决心,敢于动真碰硬,在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上下硬功夫、见到真成效。三要加强宣传引导。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大力宣传政法英模事迹,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正气、时代风采,持续唱响主旋律,激励广大政法干警勇于担当作为。四要深化建章立制。严格兑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准确把握尺度,对标对表搞好评估验收。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统筹起来,及时全面查漏补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把教育整顿成果体现在“保安全、促稳定”工作中,切实担负好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617192347.jpg
会后,与会领导参加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各政法单位通过制作形式多样的宣传版面,详细介绍了“三个规定”的内容和意义,展出的典型案例让大家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有了更深的认识。
 
 


编辑:ad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