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王景宇调研我县消防应急四个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4日 08:51:55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210726085248.jpg

      7月23日上午,县长王景宇深入部分乡镇调研我县应急平台、雪亮工程、乡级消防站、村级一站两员四个消防应急体系建设情况,副县长张炎耀、付正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王景宇先后到县公安局、牛城乡、岗王镇等地,详细了解指挥中心、新建消防站、应急平台、一站两员建设等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交办。

      随后,王景宇在岗王镇韦堤口村召开座谈会,会议指出,建立和完善全县消防应急体系,关乎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一是要加快全县乡镇消防站建设。要按照一站一策原则加快谋划施工,县消防大队要全程做好指导,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争取月底全部投入使用。二是加快消防应急四个体系建设。乡级消防应急平台要稳步推进,及时并入县级应急平台统筹管理,实现县乡村互联互通。三是要加快村级一站两员建设。各个乡镇要下发一站两员建设文件,明确人员分工,明确办公选址,完善制度机制,要开展人员统一培训,提升消防应急安全知识。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压实村社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摸索建立基层长效工作机制,实现辖区内的长治久安。

      在岗王镇韦堤口村,王景宇还就农田水利设施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ad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