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全县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暨“三个一批”活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6日 19:32:53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211019102913.jpg

      10月16日,我县召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暨“三个一批”活动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王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余化敏主持。蒋云兰、任重庆、张建华、张启辉、何洪亚、刘建龙、李传奇、贺勇钦、孙文涛、孙若梅出席会议。

王景宇指出,营商环境是经济软实力、综合竞争力、区域影响力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开放招商、项目建设在推动全县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提高效能,从改变作风、提升信心、传导压力等方面做起,实现提振精神、提升水平、快速起跑。要深刻领会上级出台的一系列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文件精神,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坚决做到”发展目标、“打造七个强市”“十个聚焦聚力”重点任务,结合我县实际,找准定位,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对外开放,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统筹推进“三个一批”落地见效。

王景宇要求,要高度重视、强化问责。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敢于担当、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坚持项目为王,营造大上项目、上大项目、快上项目、多上项目的良好氛围;同时县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问责,紧盯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切实形成处理一个、警示一片、教育全体的效果,让企业和群众真正看到我县抓营商环境的决心和力度。

王景宇强调,要深入研究、迅速行动。县处级领导要充分发挥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牵头作用,做到既带头抓好统筹协调、研究调度等各项工作,又带头当好“首席服务官”,到一线、到企业、到群众中去,靠前服务、解决问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开展一切业务工作的前提条件,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在本单位、本部门办事时反映的各类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真正站在企业的角度,制定精准、具体、有效的举措,确保每个企业遇到的难题都能从根本上、实实在在得到解决。

王景宇强调,要公开透明,坚决落实。按照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围绕制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树牢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效率导向和结果导向,统筹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切实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创新工作方式,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五账”工作法,实施“13710”工作制度,常态化开展“三个一批”活动,高质量引进、开工、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县委副书记蒋云兰宣读了《关于建立更为紧密的县领导分管乡镇(街道)工作制度的通知》等文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建龙通报了我县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元至10月份招商引资暨“三个一批”推进情况。

 

 


编辑:ad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