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21:37:53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1月24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李国胜调研我县讲话精神,并就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进行了再培训、再部署、再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彦华、县委书记王景宇、县长余化敏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彦华围绕如何开展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培训讲解,希望我县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清醒认识,压实各方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坚强的信念、过硬的作风、细致的工作,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国胜书记调研柘城讲话精神,牢记“国之大者”,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认真对照后评估工作标准,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改”活动,深挖漏洞短板,剖析弱项不足,及时整改归零,以尽锐出战、真抓实干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包乡领导要发挥好作战指挥员作用,下沉一线,紧盯目标任务,督促、指导分管乡镇做好方案制定、专班设定、漏洞排查、工作落实、资料完善、入户遍访等工作。各乡镇(街道)、驻村第一书记、县直单位帮扶队员要发挥好战斗员作用,深扎基层,逐一走访,准确掌握每户信息,精确制定帮扶措施,进一步规范村档户档和“暖心卡”等相关资料,切实做到“政策熟、数据清、信息准、措施精、帮扶实、资料明、群众悦、满意高”。县直行业部门要发挥好保障员作用,认真做好各项政策落实核查工作,结合上级政策要求和我县实际,出台一系列惠民利民措施,指导一线干部落实好,确保符合要求的被帮扶户应纳尽纳、应享尽享。五个专班要发挥好监督员作用,根据各组分工,加强督导检查,倒逼责任落实,对“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现象零容忍,严肃处理。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协作,齐抓共管,合力推进,形成工作闭环,坚决打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后评估这场战役。


(供稿:县委办公开办)

 

 


编辑:ad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