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8日 09:48:19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月27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省委书记楼阳生重要批示精神,传达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王景宇出席并讲话。县长余化敏主持会议,张曦、任重庆、孙文涛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载体,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省50条实施细则以及我县65条具体举措,着力化解存量风险、防范增量风险、管控变量风险,持续压实责任落实、隐患整治、应急处置“三条防线”,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眼下正是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火灾事故高发,今年也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不放松,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安全发展理念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彰显大局意识的关键工作,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稳定、安全与发展的辩证关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排查、治隐患、控事故。

  会议强调,要扛稳安全生产之责不推脱,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要落实到位、确保安全协调监管要到位、预防控制体系要到位、安全应急和事故善后处置工作要到位、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要到位。要盯住安全生产之重不懈怠,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紧盯安全风险大的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盯紧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盯紧隐患排查和打非治违工作,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职责要求,不折不扣抓紧抓好各自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彻彻底底、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供稿:县委办公开办)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