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余化敏调研特色主导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2日 08:53:14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3月1日,县长余化敏在调研特色主导产业发展时强调,聚焦超硬材料全链条,引设备、提工艺、育人才,不断聚链强链,助推特色主导产业做精做优。县领导孙若梅参加。

  余化敏先后到河南业达峰新材料有限公司、河南赞碳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超硬材料切割、涂层拉丝、电商直播等相关情况,指出存在问题,破解发展瓶颈。

  余化敏强调,超硬材料是我县对外宣传的一张“硬”名片,也是强县富业的支柱产业,对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相关企业要瞄准超硬材料发展方向,融入全产业链条,引进先进设备,提升设计工艺,培育专业人才,确保超硬材料产业始终处在产业链关键环,抢占中高端。要依据相关政策,加快智能化工厂建设,争取上级补贴,增强企业发展活力。要以产育人,依托我县职业教育,设立对应课程,开展精准培训,为企业源源不断输送人才。要引进现代先进管理理念,打造工业旅游路线,建设科普教育基地,让超硬材料跳出工厂,走进群众。要用好电商直播渠道,完善产品种类,强化质量监管,多角度全方位宣传特色产品,借助电商平台实现产值新增长。县高新区管委会要定期听取企业诉求,深入一线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发展困难,用“一流”服务打造“一流”环境,助推企业做大,产业做强。

  (供稿:政府办信息科)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