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市政府党组成员梁万涛到我县调研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3日 09:12:40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3月2日,市政府党组成员梁万涛到我县调研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领导余化敏、付正参加。

  梁万涛先后来到郑州宏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柘城分公司、河南隆世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新城实验幼儿园,详细察看餐饮企业和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食堂加工操作、加工经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留样管理等情况,认真听取负责人对食品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梁万涛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校园食品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压紧压实食品安全校企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要严格把控食品源头关、制作卫生关、运输安全关、餐具消毒关等,坚决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各学校和食品企业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做到自我监管;县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行业监管,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进一步规范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坚决消除各类校园食品安全隐患。同时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考虑配餐搭配合理、营养充分,确保在校学生吃上“安全饭”“热乎饭”“放心饭”“满意饭”。

  (供稿:政府办信息科)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