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金启到我县督导调研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3日 09:13:40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3月2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金启到我县督导调研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县领导王景宇、贺勇钦、付正陪同。

  王金启一行先后深入第二高级中学、慈圣镇宋屯村康乐餐饮配送中心等地,查看食堂原料采购、食品贮存、生产加工、食品留样等各环节流程,详细了解“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食品安全保障机制落实情况。

  王金启指出,校园食品安全不仅关乎师生健康,更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关乎社会稳定,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从严从细抓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完善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管有力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长效机制,把食品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全力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要严把食材采购关,强化溯源管理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确保食品源头可追溯、配送过程有闭环,营造安全、卫生、健康、放心的校园食品环境。食品生产及配送企业务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各项风险。市场监管部门要常态化履行监管职能,切实加强对学校食堂的监督和指导,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供稿:政府办信息科)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