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王景宇会见千喜鹤集团董事姚贺龙一行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7日 09:01:52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3月6日,县委书记王景宇会见千喜鹤集团董事姚贺龙一行,双方就千喜鹤集团到我县投资乡村振兴产业事宜进行洽谈,并达成广泛共识。李伟、郭秋萍参加会见。

  王景宇对姚贺龙一行到访洽谈合作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我县基本县情和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我县始终把辣椒作为富民兴县的支柱产业,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目前全县辣椒种植常年稳定在40万亩,年产干椒12万吨,年交易量70万吨,交易额突破100亿元,形成了“全国辣椒进柘城,柘城辣椒卖全球”的交易格局;我县还大力推进辣椒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小辣椒已形成集种植、加工、销售、科研、文化传播为一体的大产业。我县还把发展肉牛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把“争创国家级养牛大县”作为构筑畜牧业发展新优势的重要途径,全县发展存栏50头以上的养牛场70个,牛饲养量达到15万头。希望千喜鹤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康养中心、现代农业产业园、全国农副产品交易中心、智慧农业大数据、营养餐“中央厨房”等方面,找准结合点,把好的产业布局、好的经营模式运用到柘城县,努力实现双方合作发展新突破。我县将全力为企业投资兴业提供良好环境和优质服务,依托自身农产品产业资源,积极推动项目落地实施。

  姚贺龙介绍了千喜鹤集团概况及乡村振兴项目情况,并表达了与我县加强务实合作、共创美好未来的良好愿景。据了解,千喜鹤集团成立于1993年,是集“团餐服务、供应链管理、商业连锁、管理咨询、餐饮创业平台、粮油贸易、肉制品加工”为一体的大型股份制企业。

  会后,姚贺龙一行在县领导郭秋萍的陪同下,先后到柘城县食品加工产业园、万邦农产品物流产业园、北科种业、慧康养殖、柘城县辣椒育苗基地、柘城县康养小镇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供稿:县委办公开办)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