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我县召开农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村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2日 10:49:24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7月26日,我县召开农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村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县长余化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亚松主持会议,副县长董刘杰出席。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乡镇(街道)村支部书记代表出席会议。会上听取了各乡镇(街道)村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情况汇报,并对下步工作安排部署。

  余化敏指出,要强化农村党支部对农村经济工作的核心作用、领导作用,积极发挥好原有的资金、产业、人才优势,借鉴“单桥”成功模式,锚定共同富裕目标,因地制宜谋划产业,选好项目、用好政策、管好资金、做好保障,积极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走好强村富民之路。要充分发挥支部号召力,用好干群凝聚力,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鼓励引导更多群众参与进来,建立健全“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形成“支部带头、整合资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格局。

  余化敏要求,要按照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流程图,依法依规做好组织设立等前期工作,明确好入股方式、收益分配、规范管理等内容,为后续发展奠定良好组织框架;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引领指导,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做到周调度月总结,确保项目顺利进行;要坚定共同富裕目标,强化督导指导,压实乡村部门各级责任,全力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不断破解制约瓶颈,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村民受益,奋力谱写农村产业发展新篇章。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