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预防为主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8日 08:02:35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210721220227.png

 

 

7月7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在安平镇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铭记“6.25”火灾事故惨痛教训,通过现场观摩、现场演练,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与会人员先后到安平镇沿街门店样板点、安平村村室进行了现场观摩,并观看了消防演练和安平镇安全生产专题片。近年来,安平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牢牢地扛起来,严格按照省市县“九小”场所、沿街门店消防安全治理方案要求,切实贯彻上级要求,查隐患、排风险,强力遏制重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截止目前,共排查“三合一”“九小”、沿街门店、教育、卫生、高危化学品等领域2493家,发现隐患4583处,消除隐患3758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135份,警告10人,清理临住人员32人。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人命关天,任何环节都不能松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严抓源头防控,严格落实高危行业领域安全准入制度,严把项目立项、规划、设计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确保源头安全;要严抓隐患排查,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作业、重点环节等七个重点,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切实细化实化排查措施,确保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严抓专项整治,大力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于排查发现的隐患,坚持“三遍净”,逐行业实现问题清零、底数清零,逐步实现隐患清零,实现逃生通道疏通、烟感报警器安装、硬隔离设施建设等任务清零,确保整治到位;要压实责任,严抓违法惩治,牢牢牵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暗查暗访力度,切实提高执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通过建立专(兼)职救援队伍,规范提升乡镇专职消防队,新增专职消防员,补建老城区“空白点”小型消防站、新城区及高新区普通消防站,进一步健全网格化工作机制,按照集中管理、统一调拨、平时服务、灾时应急、采储结合、节约高效的原则,全面推进“四个一”和“一站两员”建设,规划建设县应急和救灾物资储备库,健全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同时要制定公民安全教育计划,依托“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月”等载体,广泛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培育安全文化,提高识灾避险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坚决打好翻身仗,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ad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