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预防为主

梁万涛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 23:08:53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210721220859.jpg

 

7月9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梁万涛先后到县消防救援大队、牛城乡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消防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强化源头管控,深化专项整治,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消防救援大队,梁万涛听取了消防救援大队关于灭火救援、队伍建设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队伍的人员结构、管理情况,实地查看了大队执勤车辆、个人防护装备、装备器材等,询问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梁万涛说,消防救援大队是保障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可替代的力量,在灭火救援、抢险救灾、火灾防控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消防救援队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消防救援官兵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牢记职责使命,继续发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全力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721220946.jpg

      在牛城乡消防安全生产街,梁万涛走进部分门店,察看商户日常使用的楼梯间、疏散通道等设施,详细询问楼栋消防设施配备和消防装备标准。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源头管控,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建设发展的各个环节各个领域,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加强易燃易爆、商户门店等领域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留盲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专业救援能力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不断提高应急救援水平,确保急时拉得出、打得赢。要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加强消防应急演练,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编辑:ad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