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预防为主

王景宇调研产业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9日 23:29:25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210822144948.jpg 

    8月19日,县委书记王景宇先后到远襄、慈圣、惠济等乡镇详细了解产业种植养殖规模、技术投入、销售渠道、项目收益、带动就业和“九小场所”硬隔离、乡级消防站、“一站两员”建设等情况,并就产业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县领导刘保存、孙文涛、张建华、王雷陪同调研。
    王景宇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只有产业振兴,才能增强乡村吸引力,促进农村各方面的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乡村振兴建设与群众增收致富相结合,以群众意愿为导向,科学调整产业项目,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要加快优化产业布局、结构升级,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助推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链条化发展;要完善特色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助力土地流转,培养引进龙头企业,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加快推动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的链条经营模式;要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尽心竭力服务好企业需求,为企业做好服务配套、规范指导、排忧解难,使其健康有序发展,长久带动群众发家致富奔小康。
微信图片_20210822144954.jpg
    王景宇强调,要加快推进“九小场所”硬隔离改造,科学统筹,因户施策;持续开展排查专项行动,保证经营场所有烟感报警器、喷淋系统、防火门、硬隔离等设施;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排查整改力度,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在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加快乡级消防站建设进度,加速资源整合,实现资源共享,确保按时保质投入使用;要完善村级“一站两员”建设,明确安全劝导员职责,提高专业技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ad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