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柘城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专题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柘城在行动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1日 23:38:20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全省、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梁万涛主持并讲话,县长王景宇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近日,郑州、南京等地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而且有恶化的趋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方针总原则总目标,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科学安排、精准安排、有机安排,与疫情战斗到底。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强化管控,减少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在全链条各环节形成闭环管理。要加强对郑州、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柘人员重点排查,做好信息登记及核酸检测工作。要加快疫苗接种工作进度,教育发动群众积极主动接种,尽快筑起免疫屏障。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好排查监测、环境消杀、服务保障、宣传教育等工作,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健康习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做到疫情一天不消失、防护一天不放松。要扛稳政治责任,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确保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持续稳定向好。
 

王景宇宣读了柘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郑州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柘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