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柘城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专题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柘城在行动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22:59:40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日,在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听取各乡镇各部门关于防疫物资筹备、药品管控、防疫宣传、疫苗接种、排查高中风险地区返柘人员等落实情况。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梁万涛主持并讲话,县长王景宇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近日全市连续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市内多个地方被升级为中风险区域,防控形势严峻。全县各级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细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实施方案,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措施落细落实。要充分发挥好部门联动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实行网格化管理,坚持早发现、早推动、早检测、早管理、早服务的“五早”策略。要进一步抓实抓细精准防控,对重点道路、区域、部位、人群持续加强防范,做到外面扎紧“大口袋”,里面管好“小口袋”。要全面梳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流程,查找薄弱环节和不足,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健全管理体系。要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防疫的积极性,真正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力度,切实做到“喇叭响起来、宣传车跑起来、标语挂起来、网格员动起来、入口关起来”。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认真组织目标人群,确保安全的条件下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要求,要从严管控高速、国道、省道等进出柘道路,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柘人员重点排查,做好信息登记及核酸检测工作。要从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减少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减少外出流动,红事延办白事简办,在全链条各环节形成闭环管理。要从严规范发热患者就诊程序,全县卫生室、个体诊所等无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一律不准接诊发热患者,发现可疑患者,立即向上级医疗机构报告,指导患者做好个人防护,规范转运至附近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进行就诊。要从严落实各项隔离措施,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化管控等高科技手段对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触者,加强监控,做到应隔尽隔,应检必检。要从严落实公职人员非必要不离柘的规定。要从严管控退烧药品销售,所有零售企业、诊所、药店,暂停销售发热呼吸道感染的药品。从严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健康习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做到疫情一天不消失、防护一天不放松,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