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柘城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专题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柘城在行动

关于加快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倡议书

来源:柘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12:56:30 浏览次数: 【字体:

广大居民朋友:

目前,应对新冠肺炎,及时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最便利的一项措施。最新数据显示,我国香港地区在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中,感染后发生的病死率是0.1%,而没有接种疫苗或没有全程接种疫苗的人群感染新冠病毒之后病死率是1.91%,两者相差近20倍。上海通报的16例重型病例中,15人没有接种过新冠疫苗;通报的7例死亡病例(直接的死亡原因是基础并发症),均未接种新冠疫苗。研究结果表明,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是安全、有效的,加强免疫并没有严重的不良反应发生。

目前,我县距达到有效群体免疫的目标还有差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呼吁,为了构筑全民免疫屏障,也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已完成新冠灭活疫苗2剂次接种6个月以上的人员,请积极及时到就近接种点接种加强针。

 

柘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