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学党史(6月11日)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11:15:21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930年

6月11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上海召开。这次会议通过的由李立三起草的《新的革命高潮与一省或几省的首先胜利》的决议,对于中国革命形势、性质和任务等问题提出了一整套的错误主张,标志着以李立三为代表的“左”倾冒险错误在党中央占了统治地位。这个“策略总路线”推行的结果,使城市工作、各地红军和根据地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

1938年

6月11日 共产国际执委会主席团通过《关于中共代表报告的决议案》和《共产国际执委会主席团的决定》,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路线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在复杂的困难的条件下,灵活地转到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政策之结果,已建立起国共两党的新的合作,团结起民族的力量,去反对日本的侵略,并表示“完全同意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路线”。

1990年

6月11日至15日 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江泽民在开幕式上作《努力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的讲话。他指出,统一战线历来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组成部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统一战线在我们党的事业中同样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7月14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通知》。

2015年

6月11日 国务院印发《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并确定从2015年起,每年举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2016年、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确定两批共120个双创示范基地。

 


编辑:ad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