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柘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柘城县组织参加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09:14:28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210402091445.jpg

3月31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在商丘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文涛、县人民法院院长张书勤、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谢东晓、县公安局局长张辉、县司法局局长王凤志、县委政法委全体人员、县政法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在分会场收看。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治平,通报了2018年以来政法系统11起违纪违法案件,令人震惊、发人深省。用身边事身边人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防线、思想防线,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市政法干警筑牢清正廉洁底线。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牛亚东要求:一要立根铸魂,筑牢思想根基。要常思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不断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二要慎始慎终,正确对待权力。权力是把双刃剑,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坚持做到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真心诚意为人民服务。三要从严从实,坚守法纪底线。从严治警一刻也不能放松,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深化党内法规学习,推动政法干警真正在思想上警醒,行动上自觉。四要落小落细,践行初心使命。自觉站稳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公开服务承诺,解决好群众的急愁难盼。五要践行践效,抓住关键少数。希望广大政法干警保持高度警惕,不正之风不沾、不法之事不干、不善之友不交。一定要顶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健康账,自觉做到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敬畏监督,严守党的纪律和法律法规。六要走深走实,推进查纠整改。讲清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界限,坚持惩前毖后,体现宽严相济。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聚焦群众反应强烈的案件和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线索核查、重点清查,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去,让群众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实效。



编辑:ad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