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柘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柘城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09:15:10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210402091527.jpg 

    3月31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县人民法院院长张书勤、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谢东晓、县司法局局长王凤志、政法部门中层以上领导参加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吴文豪主持会议。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志祥同志通报了6起全县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近期一起政法干警违纪案件进行剖析通报,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到政法队伍中存在责任不实、执法不严、作风不实的问题,全面从严治警形势依然严峻,切实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广大政法干警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为私欲所动、不为私利所惑,筑牢防线,在一点一滴中立廉立德。三是要净化社交圈、朋友圈,自觉筑牢思想高线、时刻保持清廉底线,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全县政法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推动全县政法队伍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二是扎实开展工作。第一阶段即将结束,全体人员要对照任务清单,查漏补缺,完善学习笔记,写好心得体会,为第二阶段查纠整改环节打下坚实基础。三是严肃纪律作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把“严”的要求贯穿教育整顿始终,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开门搞教育整顿,接受群众监督与评判。四是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得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ad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