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全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典型案例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0日 11:01:41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3月17日,全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典型案例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蒋云兰主持会议。任重庆、孙文涛、张建华、孟亚松、何洪亚、李传奇、王震出席会议。

  王景宇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站在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和全县发展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以虞城事件为镜鉴,深刻警醒,切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问题查清、政策把准、台账健全、整改到位、确保清零”的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基层行政部门监管执法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全面开展排查整改,将任务再分解、责任再明确,在全域内进行“拉网式”宣传、排查、整治和督导,严格依法监管,强化跟踪问效,定期通报情况,坚定不移、坚持不懈,一抓到底、一改到底,确保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全部“清零”。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定信心决心,全面完成“消化存量和杜绝增量”两项重要任务,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坚定不移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确保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洪亚传达了市纪委关于“虞城县芒种桥违法违规占地”案件的通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传奇通报了全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整治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