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柘城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专题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商丘在行动

关于商丘疫情防控码全面升级的通告

来源: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21:12:27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商丘疫情防控码全面升级的通告

(2022年第36号)

       健康扫码已经成为市民日常出行的新常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规范商丘疫情防控码推广应用,及时发现并管控黄码、红码人员,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更好地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商丘疫情防控码系统迎来全面升级,全新的界面、全新的功能、全新的交互,将全方位呵护公众健康。现就此次商丘疫情防控码升级情况通告如下:

       一、丰富了赋码信息。包含:赋码来源、赋码时间、赋码原因、申诉渠道。让市民知道自己的“码变色”原因,快速便捷地查询转码途径。

       二、增设了查询国家行程码、核酸检测记录等功能。群众在疫情防控码页面点击“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酸查询服务”按钮,即可直接跳转至相对应页面,方便群众亮码后,及时获取行程码、核酸检测信息。

       三、异常码双提醒。当扫码结果为红、黄异常码时,会出现手机页面闪屏和异常提示音的双提醒功能,便于核查人员及时发现异常情况。

       四、绿码闪屏、时间标签动态显示。扫码绿码时也有闪屏效果,显示时间更长更明显,通过闪屏和动态时间显示,增强扫码实时性,杜绝“截图亮码”。

       升级后的商丘疫情防控码视图如下:

       防范疫情,人人有责。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进入各类公共场所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主动扫码,积极配合管理人员做好有关查验工作。

 

 

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