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柘城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专题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商丘在行动

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4月7日以来收到韵达快递的用户,请报备!

来源: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 17:20:41 浏览次数: 【字体:

       据山西太原清徐县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4月13日,清徐县排查出7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均为韵达快递物流园工作人员。此外,4月13日凌晨2时,朔州市应县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该感染者为韵达快递驿站负责人兼快递员。为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

       请4月7日以来收到韵达快递的用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对快递物品进行消毒、不要拆包,并向当地所在村、社区报备。对不主动向社区(村)报备、不如实报告个人寄递行为,造成疫情蔓延扩散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14日

快递包裹要怎么消杀?

在收取网购物品、快递包裹时,建议采取无接触式收货;尽量避免与配送员当面交接。取货时,务必戴好口罩、手套。

对于外包装,可使用消毒剂喷洒消毒或消毒湿巾擦拭消毒,作用10-30分钟。纸箱、包装袋等尽量留在门外,放入垃圾桶,不要带入家中。

如果家中没有消毒剂,也可将物品放在阳台通风处放置一段时间,利用通风、阳光照射的作用也能达到一定的消毒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