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柘城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专题

@全市广大居民,戴好口罩,至关重要!

来源:健康商丘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08:52:30 浏览次数: 【字体:

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再次提醒全市广大居民

戴好口罩,至关重要

 

       近期我国周边国家和地区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高流行态势,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有全国蔓延的趋势。昨日报告疫情昨日新增数达到了创纪录的3008例, 再创高峰。以上信息提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对普通群众来说,戴好口罩至关重要!









选购口罩要“一查二看三闻”

首先要考虑过滤能力。口罩的过滤指标越高,防护效果越好。一次性医用口罩可满足日常防护需求,并不是非要戴N95才安全;在人员高密集场合或密闭公共场所,建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级别口罩。

         此外,要“一查二看三闻”:

        “一查”:查注册证号和执行标准。医用防护口罩执行标准是GB 19083—2010;医用外科口罩执行标准是YY 0469—2011;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执行标准是YY/T 0969-2013;儿童口罩GB/T 38880-2020。

        “二看”:口罩中间有一层熔喷布,这是决定口罩防护能力的重要功能层。如果没有,则不合格。

       “三闻”:如果闻到口罩有明显的异味,如发酸、发霉,则可能在生产或储存过程当中出现了质量问题,这样的口罩不要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