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柘城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专题

儿童防疫口罩怎么选适合自己的 这份指南请查收

来源:央视新闻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16:17:13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对市场上销售的60款儿童口罩开展了比较试验,结果,60款里竟有13款不合格。

当你给孩子挑选口罩的时候

是不是总被五花八门的图案吸引住

却疏忽了这些可可爱爱的口罩可能根本没有防护效果

那么,面对种类繁多的儿童口罩

家长们该如何给娃选购?

专家划重点了!

↓↓↓

       1、面部贴合度更高防护效果更好

       在选择口罩的时候,应根据使用的环境,比如高风险地区,应选择防护性口罩,面部贴合度更高,防护效果更好。低风险地区,建议选择卫生类口罩,这类口罩透气性更好,佩戴更舒适一些。

       2、不要给孩子戴大人口罩

       一些家长会给孩子戴大人口罩,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口罩的尺寸很关键,在保证与脸部贴合的前提下,不应明显地影响孩子的视野。

       3、儿童花色口罩要注意是否掉色

       对于花色繁多的儿童口罩,按照标准要求,口罩内层材料不应印花或染色,口罩外层的印花图案不应掉色。家长们买完口罩可以用湿纸巾擦拭一下,看是否有掉色的现象。

       儿童口罩怎么选?怎么戴?怎么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