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柘城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专题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中央部署

央广时评: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17:50:37 浏览次数: 【字体:

       “我们打赢了武汉保卫战,也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

       今年3月以来,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高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行,严重威胁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经受住了武汉保卫战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控考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是党中央的指示,是上海的责任,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期盼。我们打赢了武汉保卫战,现在也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取得大上海保卫战的最终胜利。

       有信心,但不能放松警惕。会议强调,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气可鼓而不可泄,劲可提而不可松。各地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上海而言,当务之急是按照“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求,既要降低新增病例数,也要防止反弹。

       与疫情的战斗,也是精神和意志的对垒。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必须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会胜利,坚持定能胜利。吉林及其他多地聚集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全国疫情呈波动下降趋势,我们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成果,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央广网特约评论员李勤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