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县组织开展夏季病媒生物防制活动

发布日期:1970年01月01日 08:00:00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jpg2.jpg3.jpg4.jpg
        夏季是病媒生物生长和繁殖旺盛季节,也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推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预防各类传染病的发生,更好地改善广大市民的休闲娱乐环境,7月24日,由县卫计委牵头,委托商丘市贝尔康有害生物防制有限公司利用10天时间,对县建成区开展了“四害”防制及消杀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对城区各大公共场所、公园、车站、医院、超市、小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集贸市场、公厕,建拆工地、以及重点场所、学校、宾馆、餐饮服务企业等上门进行“灭蟑螂、灭老鼠、灭苍蝇、灭蚊子”的“四害”消杀工作,从而进一步控制和降低蚊、蝇、鼠、蟑等病媒生物密度,减少病媒生物相关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为广大市民营造健康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专业消杀人员每到一个处都要认真检查,对有“四害”的地方全部喷洒驱虫、杀虫药剂,并就消灭“四害”的注意事项及预防办法对相关人员进行详细的讲解。同时,县爱卫办向各企事业单位、沿街门店和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为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自身生命安全,请各单位及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环境整治。首先要搞好个人、家庭、单位的卫生,清理积水,消除四害孳生场所,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其次要安装沙门、纱窗、风帘等防范设施;最后对四害超标的地方要做好药物消杀,切实减少各类传染病的发生。

    在下一步工作中,根据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长效管理机制,将继续抓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切实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严控“四害”密度,不同季节采取不同防制重点措施,县建成区蚊、蝇、鼠、蟑等病媒生物密度有望达到国家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水平C级要求。
 

 


  
责任编辑:王双双
0
iTAG: 生物 


编辑:ad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