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河南柘城:发挥工会组织作用 提升企业职工活力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2日 11:35:18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作者:李凤虎 刘梦珂 武月 王浩伟
       2021年11月19日,在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双鹤药业(商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双鹤药业)召开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专题学习会上,企业行政领导、工会干部、企业职工共聚一堂,共同交流思想,共谋发展大计。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和观念的不断更新,企业员工不再是为了单纯赚钱的‘打工仔’,他们自身的需求也呈现了多样化,因此我们企业在对待员工的观念上也要有所转变,要加强与员工的交流。而在这中间,我们企业工会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让企业与员工之间建立深厚的感情。”双鹤药业行政领导介绍。

“作为新时期的企业职工,不仅仅要提升自身专业技能素质,也要加强自身学习,提升思想素质。在这方面,我们的企业工会做得很好,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真是职工需要什么,工会就去做什么。”双鹤企业职工纷纷表示。如今,在企业中定期开展读书交流活动,成为了一项列入企业管理的制度,这也是该县高新区众多企业“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总工会注重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企业工会发挥作用,将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党工共建的新使命,以职工书屋建设为抓手,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丰富员工文化生活。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引导企业工会积极开展一系列助推生产的职工活动,如迎新春冬季趣味运动会系列活动、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青年主题活动、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安全班组建设等。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民生工程的推进,充分调动了企业员工的积极性,也形成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氛围。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自此植根于每个员工的心中,最终实现了党建、工建与生产经营工作的有机结合,使企业党建工作呈现新活力,使企业工建工作带出新气象,最终使企业生产经营体现出新效益。

“如何做好新形势下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品牌打造、服务平台建设、素质提升等工会工作,这是我们工会组织面临的一个新课题。尤其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后,作为基层的一名工会干部,更加深感自己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全会精神成果转化到服务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的实际行动中。”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孟凡文说。(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凤虎 刘梦珂 通讯员 武月 王浩伟)

(原载于2021年11月19日河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zhecheng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