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今天,102名柘城工匠登上领奖台,接受表彰!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1日 09:47:17来源:柘城融媒体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2月10日上午,厚德钻石有限公司的微粉包装工邵秋登上了县职工技能大赛的颁奖台。当邵秋从县委副书记蒋云兰的手中接过一等奖的获奖证书时,内心掩抑不住的激动。和邵秋一样获得表彰的还有另外101名工友,他们也全都是工作在普通工作岗位上的缝纫工、打包工、分拣工、机修工……

       作为一名普通的包装工,也能获得表彰,是邵秋从来没有想过的。县委副书记蒋云兰告诉她,她和她的工友们是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不仅为企业,也为柘城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智力和技术支撑,是柘城的“大工匠”。

       11月4日,柘城县2021年职工技能大赛开幕,来自金刚石、医药、服装行业的200多名工人参加了组装合成、机修日检、门巾装拉链、微粉包装、材料组装等17个项目的操作比赛,最终邵秋等101名工人,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12月10日,县委副书记蒋云兰、县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若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凤洪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颁奖典礼上,县委副书记蒋云兰说,县总工会、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全县职工技能大赛,不仅是为企业雪中送炭,更是为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增添“引擎”,真正为企业解了忧、纾了困,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切身利益,是“万人助万企”的生动实践。开展职工技能大赛,对于全面提高职工技能水平,调动广大职工学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职工技能大赛的举办增进了企业与企业、职工与职工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了人才成长,推动了我县经济发展,达到了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工匠”人才和技术能手的预期目的。
       表彰会上蒋云兰对获奖工人提出了殷切希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要当好“领头羊”和“排头兵”,追求更高的目标,实现更大的进步,带动身边广大职工学习新技能,掌握新本领,为企业全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全县广大职工要以他们为榜样,始终把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作为工作职责和终身追求,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在企业发展中建业立功。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会主席王凤洪主持会议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孟凡文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柘城县职工技能大赛先进个人的决定》

       邵秋和获奖的工匠们表示,要把这份荣誉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对自己严格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争当企业的标兵,为柘城的经济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什么是匠人,就是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即使岗位普通,也要把它们从小做到大,从优秀做到卓越,从专业做到一流,做到高精尖。

       岗位虽然平凡,仍然能做的出彩!


编辑:zhecheng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