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柘城县农业农村局贯彻落实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30日 11:27:06来源:映象网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近日,2022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柘城县农业农村局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精神,推动农资市场秩序持续好转,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村发展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对农资市场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柘城县农业农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职任副组长、局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农资市场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调动农资执法机构和行业监管部门力量,认真做好农资市场监管工作。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柘城县2022年春季农资监管工作方案》、《柘城县农资市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

明确工作重点。一是抓重点时节,突出抓好春耕备耕春管和夏种夏管两个农资使用旺季;二是抓重点问题,突出抓好假劣种子坑农害农、肥料养分不足、农药兽药添加禁用药物、农膜质量差等问题;三是抓重点环节,生产环节以黑作坊黑窝点为重点,销售环节以网络电商平台销售和游商兜售为重点,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利益。

强化市场监管。坚持标本兼治、打防结合、属地管理、部门协同,切实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为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突出种子、农药、肥料等重点农资市场,加大行业监管和综合执法力度。严厉查处重点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和经营业户无证无照生产经营、非法流动销售、网络非法销售农资等违法行为,确保农资市场秩序安全放心。


编辑:柘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