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商丘市发布强对流天气安全提醒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3日 21:53:25来源:商丘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据市气象局预报,受西南低涡东移影响,24日夜里至25日我市有中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强对流天气对公众出行、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造成安全隐患,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提醒,请注意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一、压实工作责任。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准备,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排查风险隐患,筑牢防灾减灾防线。

       二、突出重点部位。要重点做好城市内涝和农田、设施农业防范工作。加强对城市地下空间、下穿立交、涵洞等易积水点的巡查和防护,提前做好城市涝水抢排准备。同时强化交通、电力、通讯、旅游景区、广告牌、矿区以及施工工地等关键环节的安全防范。

       三、注意生产安全。生产经营单位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风险隐患的排查治理;妥善安置好易受暴雨、雷电影响的设备设施、储存物资等,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四、做好个人防护。公众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安全提醒预警信息,遭遇暴雨、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外出注意行车安全,不要在树下或者靠近有电线的地方躲雨,不要在低洼处躲避、停留,要迅速转移到安全的高地。

       五、加强应急值守。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和信息及时上报。应急救援队伍要加强值班备勤,做好救援准备,确保遇有突发事件及时妥善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柘城网